top of page
travel_cover.jpg

銀色項鍊生活

本計畫經營「銀色項鍊生活」主要是期待高齡者能有多樣化的城鄉交流發展,我們先以台鐵作為交通工具,並串聯計畫經營的各個站點周邊場域,透過場域的不同發展與特色,建立出多元的地方特色活動,活動由在地居民與相伴2026團隊一同經營與開發,期待地方居民與外來參與者可以透過彼此的交流互動,產生更多的感動與連結。

 

「銀色項鍊生活體驗」目前可分為須預約的團體行程「一月一會」、以及帶著地圖就隨時可出發的「自由行」兩種,歡迎您一同加入我們這一場試驗!

生活體驗 自由行

「自由行」是由計畫團隊與社區居民共同規劃,並邀請多位高齡者反覆體驗後,整合出適合高齡者的生活體驗行程,您可以點選下方各路線旁的按鈕,下載行程手冊,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時間地點出發。

城市交流路線

北區振興里生活圈

振興里為台南北區特色產業,透過循環經濟的概念組織了舊衣改造的團隊,並且搭配著社區的歷史遺跡與生活空間,定期舉辦阿嬤你看市集,也推出舊衣改造的各種體驗行程,歡迎大家來與我們一起打造舊衣的新價值。

IMG_1058.jpg
IMG_3175.jpg

南美館生活圈

透過成功大學的家庭關係課程,形成了社區新的收藏記憶與生活的聲音紀錄模式,我們與南美里居民共同用Podcast錄製社區活動、生活環境、自我價值等多元主題,從中認識了老台南人的台南印象,歡迎您一同透過Podcast交流您的想法。

學生訪問社區長輩,採集故事製作Podcast_0.jpg
學生與社區長輩一起聆聽Podcast成品1.jpg

鄉村交流路線

隆田生活博物館

隆田車站周邊有著豐富的文化教育設施,對於在低居民而言這也是他們生活中重要的記憶,隆田居民與我們一同以番田說書人、隆恬咖啡廣場的交流分享,道出了隆田的生活文化,更期待您的加入與我們創造更多回憶。

6.png
3.png

林鳳營埤圳文化路徑

我們與文化部一起打造屬於台南的埤圳文化路徑,從林鳳營開始,讓林鳳營居民從生活環境與文化景觀的不同撞擊之下,分享屬於在地的豐富精采的生活文化,漫步於埤圳周邊,享受充滿生活、生態的空間環境。

DSC_0648 (1)_edited.jpg
70306 (1).jpg
bottom of page